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

美食情書之一〈DIY土豆泥〉

 一直夢想自己有很高的廚藝,時常幻想家人品嚐我做的飯菜時候的笑臉。希望有時間漫步我的自留地的你,用你溫暖的笑,品味我用我的愛寫的《美食情書》吧



 第一封美食情書就寫給我愛的土豆吧,嘿嘿,也希望你收到後用手中現有的材料來DIY適合你的美食!你肯定會品嚐到愛情的甜蜜哦~
用料

土豆(我愛吃的。嘿嘿)

黑木耳

蘑菇、胡蘿蔔、牛奶或奶酪(也可以不加)

太太樂醇珍濃縮鮮雞汁(也可以不加,但加上了會感覺有種濃郁的雞汁的香味)

雞精(用了雞汁也可以不加這個了)、白胡椒粉

備料:
黑木耳、蘑菇用熱水泡開切成碎末(黑木耳、蘑菇除了有防癌和去除體內臟物的功能以外,還有許多對人身體有好處的功效哦~)
胡蘿蔔切碎末(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就不贅言了)

做法

第一步:土豆洗淨去皮,切片蒸熟。把蒸熟的土豆放在保鮮袋裡壓成泥。

第二步:往保鮮袋裡土豆泥加少許鹽、白胡椒粉和雞精,雞汁、牛奶,然後攪拌均勻。

第三步:用蔥、薑末把黑木耳、蘑菇、胡蘿蔔末稍炒一下,再加入攪勻的土豆泥就可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